断水(磕太中的都没品)

建议带脑子说话


会删迷惑疑似碳基生物的发言。

天五宰来到横滨 1

事件篡改有,(比如发生顺序)

各种细节魔改有,

芥川、条野等人存活,

手撕福地有,

福地厨福地吹禁看,因为在下怕被喷,被喷后会忍不住做些让在下的账号被封的事情

……

(可能没了)


──────────────




“呼,最后一个也救回来了。”与谢野晶子把柴刀杵到地上,在人数众多而十分安静的空间中产生了回音。


到现在为止,港黑的最后一个在死后变成吸血鬼的人活了过来,只是还没醒而已。


“与谢野医生,虽然道谢我已经说过了很多次,但我还是很感激您救了我的哥哥还有我们,即使这是侦探社与首领之间的交易内容之一,总之,非常感谢您!”芥川银鞠了个标准的躬,几秒后才恢复直立。


“啊啊,要是想感谢我的话,就麻烦小银你帮我拿瓶……接杯热水吧,还有,叫我晶子姐就行。”与谢野很爽快,既没有让人情堆积起来,要求的事也并不过分。


“嗯,晶子姐姐……”在谁也看不到的口罩后面,银的脸有些红。


……




一段时间后,在谁也不知道的地方,小女孩幸田文为了防止被福地发现而躲进了一个最危险的地方──吸血鬼布拉姆的棺材里。听着福地的脚步声越来越远,小文松了口气。


“妨碍吾之睡眠者……”


他没有说完,因为幸田文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跳的时候头撞到了插在吸血鬼身上的那把剑,剑把吸血鬼的脑袋捅穿了,在他彻底歇气儿后,他的那些眷属,就是被他咬过或被他咬过的人咬过或被他咬过的人咬到的人咬到的人,也都恢复了。只是曾经死掉的不能再回来了。


因为这步计划被无意中毁了,以至于后面夺取“One Order”也不出意料的失败了。在最后最后的,终于迎来了总决战!


在爱伦·坡的异能中,已经洗清莫须有的罪名的武装侦探社所有异能者除太宰,主力人员一个不缺的港口黑手党,还有隶属于官方的猎犬四人,以及组合的纳撒尼尔、菲兹杰拉德等齐聚于此,其中的一些人看起来已经等不及要去干掉对面的福地了。


这片空间中没有能让福地使用的武器,他那把剑事先也被谍中谍中谍中谍立原道造“顺走”了。所以他就真的是字义上的“孤苦伶仃”了。


激烈的战斗过程不多赘述(其实就是不知道),只要知道最后全员都出来了就行……哦,出来的没有活着的福地,只有福地不成型的的尸体,十分惨烈,要不是森鸥外下令,芥川龙之介可能就要用罗生门把福地的尸体缴烂。顺带一提虽然上面的致命伤数不过来,但真正致死的是使用了自身异能与罗生门结合的中岛敦的那一爪,直接把福地撕开了。


芥川爽了,因为他(们)打败了如此强大的敌人(所以觉得一定会被太宰治夸奖),芥川又不爽了,因为能认可他的人还在监狱里没出来。


“跟在下走,人虎。”从书里出来后芥川对中岛说。


“你要干什么?”小老虎疑惑,“不会是要现在杀了我吧!”小老虎震惊。


芥川给了他一眼,满满的都是嫌弃。


“咳咳,你的命鄙人一定会亲自取走,但在这之前你还有可以利用的价值。”


“不是想杀我那你想干嘛?”中岛敦的眉头挤出了一个“?”也没想明白。


“去救太宰先生。”然后就给他留了个背影。


中岛敦捏着下巴用他的小脑袋叽里咕噜地疯狂转动,半分钟后追了过去。


“我答应,但是你得等到三天后,不然我是不会跟你走的。”


“区区人虎也想……”


“芥川你不是一个轻易求人的家伙,”中岛敦用认真的眼光看着他,“你很要强,我比谁都清楚这点,所以你提出让我一同去的原因可能只有这两个,一是太宰先生要求你不能单独进行某些行动,二是劫狱的难度特别大,你怕你还没救出他,自己就先走了,”他停了一下,“又或许这两点都有。”


芥川没有嘲讽些什么,而是大大方方地承认了,“是你说的第三个,两个都有。”


芥川的手插在兜里,深邃的目光看向太阳坠落的方向,大衣上的血慢慢凝固,但他心中的某种执念却不会消亡,即使有一天在执念达成之前因为某些原因他走了,那股执念也不会因此淡掉,反而会更加耀眼。


芥川龙之介可以说是靠着这执念活到了今天,可以说失去这股执念他就不再是芥川龙之介了。在渴求执念达成而活的这些年中,逐渐的,单一个“执着”并不能完全代表他了,在他不知不觉中,“芥川龙之介”这个个体容纳了许多新的概念,比如迷茫,亲人,弟子等,他遇到了新的人也明白了一些道理,这些使得他更像一个人,而非只是个“为了得到老师认可”的无心之犬。他可能依旧头铁,但知道变通的次数逐渐增加;他可能依旧会为了变得强大与敌人厮杀,但他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不让关心他的人受伤……


但无论如何,他若是没有那股执念,他是没有机会遇到后面那些的。或许他改变了,但“执念”还是维持“芥川之所以是芥川”的最主要因素。芥川龙之介可以没有感情、责任,因为还没到得到那些的时候,但失去了“执着”的个体则肯定不能称之为芥川龙之介。


……


总之,他们两个约好了三天后再去劫狱,至于被江户川乱步发现而后参与其中的人数增加了几十倍,那些都是后话了。



默尔索监狱那边……



一天前,果戈里用异能把费奥多尔还有太宰挪出了那两个小空间,然后要求两人进行决斗,但是直到现在他们也没有分出胜负。负责给他俩拿来水和食物的西格玛中途三次试图开溜,但都被果戈里抓了回来。


Σ:为什么要他们分个高低,劳累的却是我啊……



“嗯……数出对方头发数量的游戏已经玩过了,要不还是罗列世人的罪孽吧。”


“算了吧,不然预测一下你能活到多少年?”


“这种事没有意义,因为不管过程如何,最后胜利的都是我,这点您是清楚的。”


“不,这可不一定,因为我一定会阻拦你的哦。”


“您大可用任何方式阻拦我,因为这样才会有趣。”


……


至于最后魔人和太宰是怎么合起伙让果戈里不得不放弃让他俩决出胜负的,西格玛表示他不知道,那俩则一脸迷之笑容。


而气势汹汹来劫狱的众人就像是用石头撞了棉花,来到这里后看见了走来的一脸悠闲的监狱宰。


“哟,好巧啊,原来你们也在这?”太宰再次勾起了那坚不可破的笑容。


江户川也是同样悠然的叼着棒棒糖,“都说这家伙没事了,拿那么多武器的你们是笨蛋吗?”


经过了一些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之后,他们顺利的回到了横滨。与此同时,在阴暗地下的费奥多尔咬着拇指,露出了势在必得的表情。


……


一星期后。


远远看去,横滨燃起了战火的狼烟,其中被波及到的人不在少数,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现在已经被包围了。


“魔人,束手就擒吧!”一身破破烂烂的中岛敦将费奥多尔最后的防卫破坏掉后,与其他人慢慢逼近了坐在地上有些灰头土脸的他,连那顶毛茸茸(重点错)帽子也不知何时没了踪影。


“魔人君,你的同伙也已经被我们抓住了,你最后的手段也没了啊。”身边漂浮着爱丽丝的森鸥外轻松地判定了那人的死刑,即使他的右臂打着石膏,也丝毫不影响他的威严。


“是的啊,最后的手段,您说的对,”费奥多尔没有丝毫的紧张,甚至还能笑出来,“但你们能把我逼到这里,也是他最后的手段吧。”


通过通讯器听到了这番话的江户川乱步突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多次张开嘴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最后只是莫名其妙的说了句“大笨蛋,太宰真是大笨蛋!”


“乱步先生,是太宰那边出了什么事吗?”国木田问道,“港口黑手党的中原不是和他在……”


“帽子君被困住了,而现在我们能来到这里,是太宰他最后的……”江户川说话的声音越来越低,至于“最后的”什么他没有说出来。


“乱步先生!那我现在赶到……”中岛语气急促,身体也向后转了过去。


江户川看似冷静地说,“来不及了,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有把魔人……”



“侦探社的,什么叫来不及了?”芥川握紧拳头,眼睛瞪的像铜铃,“给我把话说清楚!”



“就算你们能现在飞过去也救不了太宰了,这回我说清楚了吗?”江户川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没有夹杂愤怒,只是平静的陈述事实,只是在他心中的某个地方在流泪而已。


沉默像癌细胞一样飞速地蔓延开来,打破这一寂静的却是费奥多尔。


“呵呵,太宰君他真的很想让我死掉呢,说起来他没有把这个告诉你们吗?”看着眼前的几人沉默着,实际上他们之间快速积累着具有巨大破坏力的愤怒。没有得到回答的费奥多尔自顾自地说道,“他想要保护的就只是这样的人?那个侦探说的对,和我是一类人的他果然是笨蛋啊。”说完,他像是把最后的遗言说完了一样,闭上眼安静地靠在废墟上,等待着接下来会像雪崩、地震一样的攻击。



等了一秒,两秒……想象中的攻击并没有袭来。



“异能力禁止使用哦。”有些轻佻的声音说道。


费奥多尔睁开眼,看到面前的人竟是……




————


结尾一点悬念都没有,因为标题已经明示了(冷漠脸)


本章又名《关于改了那么多原作的地方并且中途差点写成芥川的单人篇发现之后转折很尴尬而且没有什么具体情节只是为了宰出现而那个啥的小破短文》



至于中间关于写芥川的部分,是写到那个场景顺着写的,只是个人观点,如有其他观点欢迎讨论,虽然在下不是芥厨但自认为对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看法。



热度给我来————!(真不要脸)


评论(5)

热度(34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